[宅器材研究] Fender Mustang Micro:可以打敗NUX Mighty Plug成為新一代耳機練習器王者?

今天來介紹Fender Mustang Micro耳機音箱/藍芽/錄音介面!

來源:https://images.app.goo.gl/ynE55rpRqUEm5HCXA

Fender最新推出的Mustang Micro,已經上了他們的官方網站,先來看個官方廣告片!

第一眼看到這款產品,就一定會想到NUX去年推出的Mighty Plug

來源:https://images.app.goo.gl/eSA4X73etgNovMyS8

且讓我們複習一下NUX Mighty Plug的產品特色

-吉他、貝斯兼容
-木吉他IR模擬
-13款音箱
-20種IR檔案(包含箱體和木吉他)
-19種效果變化
-噪音消除功能
-獨家類比線路模擬
-可充電鋰電池
-充飽電後,可連續使用3小時不間斷
-藍芽連線功能
-內建10組節奏機和節拍器
-Micro USB連接可作為隨身錄音介面

那接著來看Fender Mustang Micro自己寫的產品特色:

-吉他、貝斯兼容
-內建DSP的多合一單人耳擴
-12款音箱模擬
-12種效果組合並且可以調整參數
-可調式等化器EQ
-音量旋鈕
-Type-C USB充飽電後,可連續使用4小時不間斷(但說明書寫6小時,搞得我好亂)
-藍芽連線功能
-Type-C USB連接可作為隨身錄音介面

從帳面上來看,除了Fender這個名號比較響亮以外,Mustang Micro其實沒有特別厲害,而且在建議售價上也沒有優勢。Mustang Micro建議售價99鎂,但Mighty Plug只要69鎂。那為什麼Fender還是在看起來逆風的情況下推出Mustang Micro呢?

來源:https://images.app.goo.gl/TMjprVfJ462pBazX9

我認為,Fender Mustang Micro和Nux Mighty Plug最大的差異,是在硬體規劃上,至少有三種明顯的差異:USB接口音量旋鈕側面控制鈕

Type-C USB vs. Micro B USB

雖然兩者都可以透過USB介面充電和當成錄音介面,Mustang Micro採用的Type-C USB的接口,比起Mighty Plug的Micro USB接口,至少有著傳輸速度快(480Mbps vs. 5-10Gbps)、充電速度快和使用壽命長等優點,這在充電時間和隨身錄音介面這兩個領域上,Mustang Micro優於Mighty Plug。

內建控制旋鈕及按鈕

音量旋鈕和側面控制鈕直接做在硬體上,我覺得是和Mighty Plug做出明確產品區隔的作法,而且很聰明。先撇去買不起真的音箱而買這類產品的人,習慣使用實體音箱的樂手,平常在使用器材上,會有著動手調整的習慣。Mustang Micro音量旋鈕和側面控制鈕正是符合這一類人的使用習慣,提供明快的直球對決操作介面,不用去學什麼新的手機APP,直接東西買來插上去就可以使用,最方便。

什麼樣的人適合Fender Mustang Micro?

這類音箱模擬的耳機練習產品已經發展了一段時間,可以接耳機練習的最大誘因是練習時間不再受限,只要有一個可以隔絕不插電的電吉他發出聲音的環境,破音就可以爽快催下去;練習地點的彈性也是很吸引人的點,以我來說,常常周末帶著家人上山下海但又必須要練琴,有這一類產品,就不需要扛著重得要死的大音箱,也不用煩惱小音箱瓦數不夠力;即便是買不起音箱或者家裡空間無法容得下的人,這種數位模擬產品也極有吸引力,花個兩三千塊,就可以享受高品質的音箱模擬,Why not?

最後附上YT測試影片,宅器材研究,我們下次見!


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