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婚禮樂團紀錄] L & H @台南市北區X總理大餐廳

一、前言

對於一個老南人來說,回到台南演出永遠是最讓人感覺放鬆的,這次與主唱安立一起從台北南下,路程大約三小時,一路上聊天唱歌好不愜意,但由於出發的早,剛到台南時還是忍不住瞇了一下才開始準備演出,這樣的行程安排雖疲累一些但卻可以做更多細節的溝通,世事總是難以兩全啊!!

   
二、餐廳介紹

這次演出的地點是台南總理大餐廳創始店,這家餐廳與41及Max同年紀,都是1985年出生的,能在美食天堂台南屹立30年,沒有兩把刷子絕對不可能滿足台南鄉親的刁嘴。這家餐廳主打港式海鮮還有湘粵料理,口味絕對有口碑,為什麼我能說的這麼肯定?因為這幾年下來反覆吃了大約有 7 - 8 次,每次都能讓人滿意。

但或許也是因為年紀比較長,所以場地就不如近年林立的婚姻會館寬闊,如果好幾場婚宴同時舉辦動線會有些重疊,在疏導人流上會比較不順,所以比較容易感覺擁擠。婚宴場地本身也是如此,雖然場地內裝不差,但就是會感覺比較擁擠,這點是這個場地比較明顯的缺點。



三、本回三好球
[1] 我只在乎你
這首歌不是我們第一次演出,但每一次演出總是讓我們感覺到自在,除了老歌獨有的韻味之外,蘇打綠的版本與樂團的類型相近也是重要的原因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[2] 好日子
這是我們第二次唱這首歌,但這次唱的版本為了配合新加入的一個小朋友,所以打擊部分變成臨場發揮,以讓小朋友有參與感優先,也是一種新風味,重點是這孩子節奏感相當不錯啊!
(照片內的小朋友就是與我們一同演出的shaker!!)

[3] 愛你一萬年
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被點歌,但每次點的歌都是這首也真的是讓人覺得湊巧,南部鄉親是有多愛這首歌啊!由於事出突然,這首歌的key起的有點高,但音樂一下就是不能重來,鼓手Max相當努力也相當激情的把歌唱完!

四、結語

這場演出是與安立的第二場合作,慢慢地有了些默契,在演出時也開始有互相支援的感覺,這該怎麼說呢?或許可以說更像是一個團隊,很期待下下週也是在台南的演出,那場演出想必我們的默契會變的更上一層樓。

之前曾經在自己的blog提過樂團跟樂隊的不同,這種慢慢培養出來的默契,就是人員永遠不確定的樂隊很難達到的,對我們而言,演出不只是出聲唱唱歌,而更像是一種對朋友實踐承諾並得到團隊自我實現的過程,所有人缺一不可,如果發出的聲響不好聽,那絕對是會非常自責的。

謝謝每一對願意把幸福時刻分享給我們的新人,除了用心準備之外,我們也會在方方面面讓你們放心的把婚禮的場子交給我們,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」,拉釦子衝啊!!

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